生日快乐



对本文有任何问题,可加我的个人微信询问:kymjs666

说自己的故事

每个人都会沉迷在自己的戏里,就看什么时候观众会看不下去而叫醒你。——《说故事的人》

我叫张涛。一个普通的名字配上一张普通的脸,就只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。就像名字一样,我只是众多张涛的沧海一粟。没有中科院化学家那么高的学历;没有美团点评董事长那么大的成就;没有江苏卫视主持人那么好的才华。我不甘心,我希望能够有人知道我,知道我这个张涛,于是我给这个名字加了个符号——kymjs。

十二年前,在小学的电脑教室里,第一次触摸到了电脑这东西,十年前,第一次接触到Logo小海龟编程语言。

你一定会以为又是那从小就爱上计算机,励志做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师那种俗套的开局吧。然而,事实上是这样的————

高中毕业,作为一个体育生的我,文化课成绩却不够分数线,进而选择了一个连自己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专业。阴差阳错间,就进入了程序员的世界。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心态,反正也不可能换专业了,倒不如就这么做下去。大一上学完了C语言,大一下学完了C语言,大二上又学完了C语言。我没有开玩笑,我真的是把C语言学了近两年,直到大二下,才花了几个月去看了看C++。当然不可能是重复的看同一堆东西,那样会疯掉的。C语言的数据结构,C语言的算法,C语言的多线程,C语言的网络编程。似乎和C有关的东西都看过了,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。该会的还是会,该不会的还是不会。一直到临近大二期末了,才想起来是不是应该做出个什么。于是有了这么个东西:

Android, kotlin, 开源实验室

凯哥,即便没有看到你,我也知道你一定笑了。这是当时和朋友夏凯以及一个学弟蔺强一起做的“湖科E站”,至今客户端的代码和Linux服务器上的代码还保存在我的网盘里。其实就是一个FTP下载器+SMPlayer在线播放,当时还有不少人在用这个看校园网视频与下载软件。我们还非常贴心的为它设计了logo

Android, kotlin, 开源实验室

也似乎是从那一刻起,我才意识到,Linus说的那句话:“just for fun”。

For one, for me, for code

故事就说到这里, 就算你们再好奇。我想说的都已说完了, 其余是秘密。——陶喆《暗恋》

For one, for me, for code.
时过境迁,想起高中毕业选专业时,不禁感到庆幸,还好选择了计算机。
“生日快乐!”我对自己诉说。此刻,就享受一个人的宁静。放下手中的工作,简单的享受一下,看看文字,翻翻网盘中存在的回忆,爱生活,爱自己,未来的路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。

嘿!一切都好

嘿!一切都好,便可。有时你不用想太多,想象的终归与现实背道而驰,何须对这份执念有所期待? ——沐昀

马越在周年庆的时候说:对自己设立目标要有可控性,于是我加上了一个时间——27岁前;目标得是明確的,于是我加上了人群:Android手机用户;目标要是可量化的,于是我说——我要在27岁生日前,让中国的Android手机用户知道,在他们手机上有一个APP,他的是开发者是kymjs张涛。

Android, kotlin, 开源实验室:kymjs张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