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China,从东涌到西涌



对本文有任何问题,可加我的个人微信询问:kymjs666

出发前

出发以前,不止一位朋友警告过我:从东涌到西涌是一段艰难的跋涉,要有心理准备。但在我的想象里,它仍然只是一段漫长的海岸线漫步而已——也许时间会久一点,五六个小时嘛,大家都这样说。 不过当我们走下大巴,站在东涌的海边,不禁露出了自信的微笑。不远处,海岸线上的小山头高低起伏,它们看上去并不像先驱们形容的那样难以征服。 我更在意的是此时的天气,晴空,万里无云,这可不是一个适合在海边走的天气,强烈的紫外线还是让我们觉得燥郁难耐,海面上一望无际,却是个拍照的好时机。

Android-开源实验室

唱着歌聊着天向前走,路上很多人旅友团,似乎是有叫007的,随风行的,反正就是相当的热闹。

第一段

一路上山,当时还很怀疑明明是去海边却为什么一直在走上山的路,直到第一个分叉口,看到了海,却也看到了朋友所说的艰难跋涉————一条小路却近很多;一条大路远了一倍。
这时候就轮到活(dou)泼(bi)可(shi)爱(fen)的博文登场,想带领大家走上小路,却被直接忽略掉。

Android-开源实验室
博文:“看着我的眼睛,让我告诉你——管他上刀山下火海,噢不对,上山下海,反正你们跟着我走就对了。”

Android-开源实验室
面对大海,每个人都显得如此渺小,所以菲哥的表情就是:卧槽,你算个蛋啊?

Android-开源实验室
然后我们一行人就跟着菲哥走向了康庄大道。
终于来到了大海的身边,这里真的是拍电影的好地方,只是人有点多了。

感触

说实话,我之前并没有想过东西涌的海可以这么美,作为出生在武当山脚下这个山城的孩子,我生平所见过的海并不多,但越过重重险阻终于来到海边的那一瞬间,我忽然 想起巴厘岛海神庙附近的海,那确实是我记忆中最美的海了——东西涌之间的海真的很美,尤其是当你钻出幽暗深邃的丛林站在空阔的海边时,那种强烈的空间落差 会让你对大海的美产生更深刻的理解——当然,如果每个穿越者都能带走他们所产生的垃圾,那印象就更完美了。
不过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停下脚步欣赏这美景,抵达海边已经花费了我们一个多小时,要在天黑之前抵达西涌镇,我们必须抓紧时间。但不幸的是,和我们所想的从此就可以海滨漫步完全不同,越过一段崎岖不平的礁石区之后,前面的路又断了,我们必须攀岩而上,重新走上山间小路。

Android-开源实验室
下这个山的时候,大家都体会到了困难。于是改变策略,一路沿海走,能不上山就不上山。

歇了不久,我们又继续前进。仰望天空,草,太阳依旧毒辣。一想到我们才刚越过其中的两个山头,刚刚走了一半而已,就不免有些焦虑。现在最缺的一样东西是——水。这次逗比的行程中,所有人居然都天真的以为,路上肯定有卖水的,可是……路是要走的,还是继续吧。

Android-开源实验室
好在后半程已经没有了险峻的山峰,只有乱石丛生的海岸线形成的蜿蜒曲折的山路。话说,小谭辛苦你照顾了相机这么久,还被不停的喊——小谭相机(那啥,不要想多了~)

结束

我们的穿越东西涌至此结束,四月二十六日十点半从东涌出发,十七点半抵达山下的西涌,全程七小时。至于穿行于烈日的海边,因晒伤乘上海边停候的快艇,开挂冲向终点的另一批人,那又是另外一个悲欣交集的故事了。这段旅程有欢笑,有汗水,没人放弃,没人抱怨,每个人都几乎突破了 自己的体力极限,互相鼓励,彼此扶持,希望这一篇略显啰嗦的文字,能再现那段崎岖而壮丽的冒险旅程,能重温那段艰辛又温暖的珍贵回忆,and keep it forever。

Android-开源实验室合影1
Android-开源实验室合影2